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长和系重组谢幕 李嘉诚4201亿港元地产帝国出世

  • 发布时间:2015-06-08 14:26:00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长实地产近日正式以介绍形式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这标志着李嘉诚旗下的长和系世纪重组三部曲完美谢幕。

  自1月9日李嘉诚宣布重组长实集团及和黄集团的业务以来,只短短5个月,就走完了“长实重组”“并购方案”“分拆上市”3个步骤,实现了规模庞大的架构重组。而伴随着长实地产挂牌,一个4201亿港元的地产帝国横空出世。

  6月3日当天,长实地产竞价开报70港元/股,收盘报74.1港元/股, 成交约8750万股,成交金额达64.43亿港元。

  根据长地6月2日在港交所提交的公告显示,李嘉诚将担任长地的主席,其子李泽钜则担任副主席及董事总经理,这亦被外界解读为李嘉诚在为将来长和系交棒给李泽钜进行铺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