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已颁认证证书两万余张

  • 发布时间:2015-06-09 01:32:54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省已颁认证

  证书两万余张

  本报讯(记者 宋建巧 通讯员 余洪恩)今日是世界认可日,按照国家认监委统一部署,昨日下午,省质监局、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举办了2015世界认可日“认证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认证服务诚信体系建设”研讨会,动员从业机构参与落实认证认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愿景与行动,展示我省可证认可发展成就。

  据介绍,认证,是指由认证机构证明产品、服务、管理体系符合相关技术规范、相关技术规范的强制性要求或者标准的合格评定活动;认可,是指由认可机构对认证机构、检查机构、实验室以及从事评审、审核等认证活动人员的能力和执业资格,予以承认的合格评定活动。认证认可活动遍及百姓生活方方面面,常见的“有机食品”“3C”等都在认证认可范围。截至2014年底,全国共颁发各类有效认证证书130.05万张、实验室资质认定证书3.66万张,批准国家质检中心597家,累计注册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1.4万多家、备案出口食品生产企业近1.4万家。近年来,我省创新机制、严格监管,认证认可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截至去年年底,共颁发各类有效认证证书近2.1万张。其中,质量管理体系证书9636张,环境管理体系证书3771张,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证书2806张,其他4760张;获得CCC(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7028张,食品农产品认证证书2764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