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神奇工场新CEO常程:跟PC不一样,手机必须用土匪的打法

  • 发布时间:2015-06-09 01:32:4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要跟联想划清界线

  要做出爆款手机

  神奇工场新CEO常程:跟PC不一样,手机必须用土匪的打法。

  世界观

  火线出任神奇工场CEO的常程昨天第一次公开亮相。作为从联想走出去的一支“奇兵”,他说充满互联网血液的ZUK要和联想“划清界线”,用最先进的打法来强攻中国智能机市场。

  上周联想手机爆出人事地震,原神奇工场CEO陈旭东接替刘军出任联想移动总裁,原神奇工场副总裁常程被推上前台。神奇工场是联想旗下互联网模式的子公司,今年4月刚挂牌。昨天首次媒体见面的他,戏称自己是“联想里最叛逆的”。那么他将把神奇工场带向何方?

  常程说,要跟联想划清界线,今后将主打ZUK品牌,因为神奇工场和联想的联系太紧了,他们希望淡化联想品牌。“希望大家记住我们ZUK,联想是我们的投资方,但是我们选择做自己。”

  常程解释说,在体制上远离联想是为了更快。在他看来,联想是一家国际化大公司,而ZUK只是一个生活在浮躁的互联网海水中的小公司,必须快。不只是品牌的区隔,ZUK的硬件制造找代工,也不打算借用联想的渠道。

  目前ZUK的主要任务是做出爆款手机。“手机只是我们现阶段不得不做的一个产品,未来我们是一家更加偏向软件的公司。”常程说,ZUK不是一家做手机的公司,“我们路子很野”。

  “我做产品比较疯狂。”常程说,本月底他们将首先发布手机ROM,9月推出第一款手机。在其规划中,ZUK不会采用机海战术,一年只出一款精品。常程强调说,“这个业务的玩法跟PC玩法不一样,必须用土匪的打法”。他甚至表示,第一款手机将放弃一二线市场,直攻三四线城市。关于产品,他没有透露太多,只是信心满满地说9月份一定很多人找他要码的。“我们只用最好的东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