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认证认可领域再添科技支撑

  • 发布时间:2015-05-25 18:17:5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栾国鍌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组织实施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支撑认证认可的评价分析、检测验证与有效性保障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5月21日在京通过科技部组织的专家验收。

  该项目是认证认可领域在科技部获得立项的4个“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之一。实施3年来,质检总局、认监委组织系统内外44家单位的400余人直接参与研究。

  分析人士指出,该项目为建立和实施中国司法鉴定、法庭科学专项认可制度提供了技术保障,同时为构建国家IT产品信息安全认证、海上风电认证、合同能源管理认证、金融与物流服务认证等新的认证制度提供了技术支撑。

  据记者了解,该项目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农业及生产性服务业领域的认证认可需求,以完善认证认可技术体系、提升认证认可技术能力、构建专项认证认可制度为目标,突破了海上风电机组、基础一体化载荷仿真评估技术,IC卡产品渗透性攻击测试技术,GAP生产链质量信息追溯控制技术,司法鉴定/法庭科学量值溯源质量控制关键技术等认证认可的评价分析、检测验证、有效性保障技术,为建立和实施我国司法鉴定/法庭科学专项认可制度提供了技术保障,为构建国家IT产品信息安全认证、海上风电认证、合同能源管理认证、金融与物流服务认证等新的认证制度提供了技术支撑。

  国家认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边研究边应用,部分成果在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及支撑产业发展中发挥了技术支撑作用。如在商务部援外系统中累计预装60000余套;海上风电评价技术成果在洋前风电场等地开展了评价示范,示范成果将为国家能源局公布的44个海上风电项目提供支撑;检测试剂盒评价研究成果将为我国每年规模在2000亿元以上的实验材料市场提供技术支持。(栾国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