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航空航运股井喷大涨

  • 发布时间:2015-06-09 01:32:4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伴随“5000+”的到来,大盘蓝筹股重新接过领涨重任。昨日,金融、民航机场、交运设备中的蓝筹股联袂大涨,带领上证综指大涨2.17%。与此同时,创业板指大跌4.67%。业绩稳步回升的四大航空股集体涨停,其中,海南航空(600221)当日收获13.63亿元资金的净流入,排名两市第五。

  2014年度,四大航企合计实现净利润128.58亿元,同比增长21.6%。券商分析师预计,航空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将同比继续回升,向好态势有望延续全年。在供需比逆转、基准票价水平提高、油价持续低迷、人民币贬值预期基本到位等多重利好因素叠加下,航空业逐渐步入强周期。

  海南航空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9.21亿元,同比增长427.42%;每股收益0.08元。公司称,航空市场需求旺盛,航油价格持续较低,是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的主要因素。

  该股股票曾于今年4月初停牌,在10个交易日后,海南航空于4月13日晚发布“拟定增募资240亿元”的公告。此次再融资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5.934亿股,每股增发价不低于3.64元,拟募资240亿元。其中110亿元拟用于引进37架飞机项目,80亿元用于收购天津航空48.21%股权及增资项目,50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海南航空表示,在引进37架飞机后,预计每年将合计增加营业收入约97.21亿元。复牌后,该股股价连拉2个涨停,随后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整后,昨日股价再度报收涨停。

  今年以来,该股股价已累计上涨90%。今年一季度共有4只基金持有海南航空股份,另有两家信托公司和一家保险公司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虽然昨日该股没有登上交易龙虎榜,但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机构对该股的参与度高达50.27%,属于完全控盘状态。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畅谈异动股

海航控股(60022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