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实战化锻造司务长队伍

  • 发布时间:2015-06-09 01:31:0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胡顺强 史彦宾 龙新星)武警青海省总队二支队牢固树立“能打仗、打胜仗”意识,把岗位练兵作为提高司务长队伍能力素质的“主阵地”,通过强业务、带队伍,锻造了一支敬业精神强、业务素养高、综合素质优的基层后勤管理的“明白人”“实干家”。

  针对新形势下执勤处突和反恐维稳的新情况新特点,这个支队从实战出发,及时搞好情况研判,注重把培养一支“一专多能”的司务长队伍作为提高后勤综合保障效益的重要内容。他们坚持把德才表现好、业务素质强的士官选拔到司务长岗位上,充分发挥“司务长之家”作用,坚持每月组织一次司务长集体办公,集中组织一次政策法规和业务培训,掌握基层经费领报及核算、军需供应管理制度及核算办法、维稳处突中的后勤保障工作等业务知识。同时,他们走开放式培养路子,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依托地方教育资源搞好计算机、会计、烹饪等专业知识学习和技能培训,使司务长队伍达到业务精通、技能娴熟的要求。此外,他们还不断完善后勤应急保障预案,及时充实完善战备物资,并注重在实兵实装拉动演练中锤炼司务长队伍能力素质,支队综合应急保障能力稳步提升,为完成现代条件下的执勤处突维稳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