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安金融曹新杰:国资系金融平台应基于自身优势发力

  • 发布时间:2015-06-08 18:16:52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光明网讯(记者 伍月明)6月5日下午,由中国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联合网贷之家等互联网业内知名机构共同发起的“北京市小微企业合作社互联网产业分社(即‘贝壳谷’)”成立大会,国资系互联网金融联盟成员、中国建筑行业中第一家布局互联网金融的建安金融平台CEO曹新杰接受了光明网记者的专访。

  “我们现在所做的便是互联网+金融。在某种程度上,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颠覆了传统金融业的形式,对原有的传统金融体系进行补充。”曹新杰表示。

  互联网金融成为社会底层物质基础结构,当今社会存在着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两个形态,二者逐步融合。数据显示,支付机构2014年共处理了互联网支付业务215.3亿笔,总金额170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43.52%和40.29%;共处理移动支付业务153.3亿笔,金额8.24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5.9%和592.44%。

  根据网贷之家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5月底,我国正常运营平台达1946家,环比上涨6.98%,涨幅较上月(5.27%)有所增加。值得一提的是,5月份,我国新上线P2P平台数量达186家,创单月新增平台数历史新高。数据同时显示,截至目前(2015年5月底),累计问题平台为661家,P2P网贷行业累计平台数量达2607家。

  随着P2P网贷监管政策的日趋明朗,国有资本也纷纷涉入互联网金融行业。国资系互联网金融在网贷平台上具有怎样的优劣势?曹新杰认为,国资系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业务和背景密切相关,基于国有企业的优势资源,如有较强的资金实力和背景,品牌认同度较高等,在项目资源的获取等方面也更具吸引力,但也存在体制难以突破等劣势。在社会责任方面,国资系互联网金融更应该积极履行责任和义务来保护网络借贷市场和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引导网贷借贷平台的合规经营,促进整个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互联网金融的大潮中,国资系金融平台应该怎样去探索一条创新的道路。对此,曹新杰表示,目前大多金融互联网平台依然停留在“集资—放贷—返还收益”的模式,通过“高收益”煽动用户投资,却找不到有效的增值模式。国资系金融平台做互联网金融并不只是要求单纯的短期、高收益,要结合互联网金融模式的特殊性来考虑创新,同时利用自身优势规范化运营,使投资者能持续性地选取安全并有一定收益的互联网金融产品,从而形成持续可行的创新模式。

  据悉,建安金融是一家国资互联网金融投资理财平台,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母公司中外建城市开发有限公司是根据城市发展战略及远景使命,致力于建设和谐美好城市生活的国资背景建筑企业。公司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打造一个安全有保障、高收益低门槛、自由灵活的互联网金融投资理财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