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性互联网 金融耦合平台落户光谷

  • 发布时间:2015-05-21 06:39:41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近日,武汉金融资产交易所第II代信息系统正式上线,标志着该交易所在打造全国性互联网金融耦合平台正式落户光谷。

  基于“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的顶层设计,武汉金融资产交易所运用大数据、大市场思维,按照创新的平台运行架构,主导完成研发第Ⅱ代信息系统,安全检测、数据中心、数据备灾中心正在配套建设。该项目作为打造互联网金融耦合平台的标志性工程,涵盖丰富的交易模式设计,具备强大的数据扩展功能,业务流程管理、安全措施保障提升到更高层次。

  省软件行业协会专家认为,换代信息系统的上线运行,代表着武汉金融资产交易所以数据管理为核心、以业务条线为骨架,满足服务、管理、运维、安全等多维度要求的信息技术保障达到国内行业领先水平。

  据悉,创建成立仅3年的武汉金融资产交易所,坚持服务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的定位,积极搭建金融机构间市场、直接投融资市场、金融信息耦合市场,累计交易量突破7000亿元,会员总量超过6000个,支持实现社会融资规模近千亿元,已成为区域金融中心核心平台、金融创新示范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