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市清查考点周边环境

  • 发布时间:2015-06-06 13:29:42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王绍芳 通讯员王毅鹏)记者昨天从市市场监管委获悉,为确保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顺利进行,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市市场监管委于6月4日至6月30日对考点周边的相关行业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据了解,此次重点检查超市、集贸市场、楼群底商、小卖部等,销售的食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电子商场、电器城及电子通讯产品经营商户,是否存在贩卖考试作弊器材等行为;钢笔、2B铅笔、橡皮等中、高考必备商品是否符合国家质量标准;利用“伪基站”、无线收发装置等通讯手段传播涉嫌泄密或诈骗信息等行为以及校园周边网吧等场所。对检查内容所涉及的行业和商品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对消费者申诉举报平台受理的学生及家长申诉、举报,要认真调查,做到有报必查、有查必果。同时加强与公安、文化等部门的配合,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