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校园周边是否允许食品摊贩经营?

  • 发布时间:2015-06-03 10:08:26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支持方 规范经营的前提下可以保留一部分

  反对方 不划定食品摊贩经营区域符合需求

  听证陈述人黄亮认为,设区中、小学校周边200米范围不规划食品摊贩经营区域不太符合实际。在科学规划、严格要求、规范经营的前提下可以保留一部分。

  陕师大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李建科说,学校周边流动摊贩存在着食品安全、疾病防控、卫生防疫等多方面隐患。所以在学校周边一定范围内不得划定食品摊贩经营区域符合实际需求。

  作为一名小学教师,杜静芳表示支持在校园周边设定禁区,严管食品摊贩。消费者代表王亚洲认为,校园周边摊贩经营必须在合理的范围内,同时要满足相应的配套措施。

  律师代表安晓生发言时表示,在中小学一定范围内不得划定食品摊贩经营区域,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但存在上位法依据不足的争议,同时也存在城市管理和食品摊贩的矛盾。

  食品摊贩代表何先勇说,在中小学周边一定范围内不得划定食品摊贩经营区是必要的,也是可行的,可杜绝劣质食品,也消除了占道经营等问题。

  据了解,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将根据听证会发言情况,对《条例草案修改稿》进行认真研究修改。(记者赵辉 通讯员孟楠采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