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航积极应对雷雨天气下大面积航班延误

  • 发布时间:2015-06-05 08:31:25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王诗彧 通讯员徐倩娜报道:自5月以来,华南地区雷雨连续引发大面积航班延误。5月1日~20日,南航共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25次。由于措施到位,南航旅客服务工作有序平稳。

  南航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涉及广州、深圳、珠海、大连等10个分、子公司及其所在场站。其中南航广州总部共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10次,包括蓝色预警7次、黄色预警3次。在广州白云机场共取消进出港航班731班,受影响的旅客约为76000人次。

  5月20日上午,广州北边和东边被雷雨完全覆盖,可预见将有大量航班在地面积压。在正常情况下,白云机场1小时进出港航班达60多班;在当天天气最差时,1小时仅完成2个航班起降,而南航每天平均有600多个航班在白云机场起降。在此情况下,南航迅速行动,根据天气和航班运行情况,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当天分批次取消航班超过300个。南航通过客服中心、代理以短信、电话的形式通知旅客,并通过微博、广播、电视等渠道全天滚动发布航班延误信息。大部分旅客在出发前就获得了信息,提前改为地面交通方式或重新安排了后续行程,避免了大批旅客滞留在机场。

  为协助已到达白云机场的旅客办理改签等手续,南航地面服务保障部开放了18个改签柜台,加派人手在现场为旅客提供服务,并从机关抽调100余人次志愿者前往机场支援一线工作,在机场协助旅客改签超过5000人次。10次航延预警发布后,仅南航国内客服处就协助改签旅客23440人次,其中改签中转旅客约为5000人次,安排住宿约27500人次,发放航延餐食超过80000份。

  由于措施到位、服务有序,及时果断取消航班并通知旅客,南航妥善解决了滞留旅客的运送和安置问题,面对持续雷雨天气,保证了运行的有序平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