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陕西榆林机场开展国家反劫机应急综合演练

  • 发布时间:2015-06-05 08:31:29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王姣姣、郑晨报道:5月28日,2015年国家反劫机应急综合演练在陕西榆林机场开展,这是全国第一次由支线机场承接国家反劫机应急综合演练任务。本次演练由民航局公安局统一部署,榆林机场公司具体开展,旨在提高机场应对劫机的处置能力,检验机场与地方应急救援力量在处置突发事件时的协调配合、统一行动能力。

  演练模拟4名“恐怖分子”来到榆林机场,企图劫持一架航班飞往M国。其中2名“恐怖分子”因形迹败露,在候机楼内实施砍杀暴恐行为时被机场公安人员制服;另外2名“恐怖分子”装扮成普通旅客登机,宣称持有爆炸物,控制机组和机上旅客,并要求释放其同伙一同飞往M国。

  榆林机场立即启动反劫机应急预案,召集机场公安、消防、医疗急救等相关保障单位赶赴现场,与前来支援的地方公安、特警、武警、消防、医疗救援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最终成功制服“恐怖分子”。此次演练持续了1个小时,参演人员达400余人,出动特种车辆20余辆,以候机楼防砍杀和劫机事件处置为主要演练科目,采用了视频播放和现场演练同步的方式进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