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新机场总体规划方案出炉

  • 发布时间:2015-06-05 08:31:23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郝蒙 通讯员宫轶韬报道:日前,记者从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通过对方案创意的新颖性、航站楼流程的合理性、综合交通体系的完整性、跑滑运行的高效性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判,成都新机场总体规划及航站楼方案正式出炉。

  根据该方案的设计,成都新机场航站区内共有4座单元式航站楼,航站楼构型采用2座独立候机楼连接的方式,结合了单元式航站楼和集中式航站楼的优点。航站楼设置了国际和国内可转换机位,提高了应用的灵活性。飞行区设计则缩短了滑行距离和滑行等待时间。

  四川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以获选方案为基础,综合集纳6家应征方案的精华,形成最终实施方案,努力将成都新机场建设成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打造一个集航空、公路、铁路为一体的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