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挡住”超标行李需先清楚规定

  • 发布时间:2015-06-05 08:31:25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怀仁

  “你知道在乘机出行时带多大、多重的行李才不超标吗?”最近,当笔者将这一问题抛给3位挚友时,这3位经常搭乘飞机出行的人,给出的答案分别是:“不清楚!”“如果带多了,到时多交点儿托运费就行!”“不知道。”其实,笔者这么问是因为看到有这样一则新闻:一位旅客选择搭乘廉价航空的航班出行,却不肯按规定办理值机手续,甚至扬言要强行带着行李上飞机。

  很多经常出行的旅客都知道哪些物品不能随身携带上机,必须进行托运,但是只有极少数的旅客清楚多大、多重的行李算超标。不管我们是否清楚这些规定,只要我们选择搭乘飞机出行,就应该遵守相关的规定。

  如何才能“挡住”超标的行李呢?笔者认为,首先,旅客要清楚有关行李的规定。如果大家对行李规定内容的了解程度就像大家都知道“6月1日是儿童节”一样,自然执行起来会更容易一些。但现实的情况是,我们通常真的不知道这些规定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其次,要有统一的标准。笔者可以理解不同的航空公司有不同的行李规定,毕竟航空公司类型不同,对托运行李也会制定情况不同规定。即使是同一家航空公司,也有头等舱、经济舱等不同等级的舱位,舱位不同,提供的服务不同,自然免费托运行李额也可能不同。但这不意味着民航业就不能有统一的标准。这个统一的标准其实是为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尺寸、重量、数量划定一个范围区间,航空公司在这个范围内制定自己的规定。最后,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行李规定。要杜绝出现不符合规定的行李有时候能够随身带上航班、有时候不能的情况。这也会使旅客产生行李规定可遵守可不遵守的错觉。

  随着我国民航业的发展,民航的规定也在不断修订完善。要解决行李超标的问题,我们还是需要一些耐心,对政府有耐心,对旅客有耐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