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HC内热式清洁高效煤焦化技术论证会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6-05 01:30:5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大庆)日前,中国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组织召开了“IHC内热式清洁高效煤焦化技术”论证会。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为论证委员会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为论证委员会主任。

  会议听取了质源恒泰清洁能源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关于IHC内热开清洁高效煤焦化(干馏)工艺技术报告。论证委员会对这一技术进行了咨询和讨论。委员会一致认为,IHC内热式清洁高效煤焦化(干馏)工艺技术是一项有新颖性和创新性的煤焦化技术。它通过创新的内热式加热方法和先进的工程技术手段实现了高效煤焦化,有大幅度提高煤焦化能源效率的预期,是解决我国煤焦化及相关行业能源浪费和污染排放问题的先进思路之一。该技术的新型焦化系统主要由结构简洁的内热式新型炉体构成,已成功完成了旋转炉褐煤提质中间实验。这一新型煤焦化技术是工业化发展的方向之一,若实验成功对于解决煤焦化相关企业所面临的节能减排问题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可能实现企业增产和创造多项经济效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