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客”闪耀软博会

  • 发布时间:2015-06-05 01:30:5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天天上班没时间逗孩子玩?离家太远无法陪伴父母?一个神奇的摄像头可以让“千里眼、顺风耳”成为现实。它可以适用多种网络环境,可以用手机远程控制摄像头转动方向,还可以双向语音通话,和家人实时亲密互动。

  装修太累?选家具没头绪?一款傻瓜式操作的3D家装设计软件,首创国内在线3D 家装设计,以真实产品模型为基础,10分钟设计、3分钟渲染,快速出3D效果图,让家装消费者提前看到家的新模样。

  5月27日,在2015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广州展团的一些新奇玩意儿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

  软博会是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领域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专业盛会,自1997年以来已举办十九届,完整记录着我国软件产业的发展。今年广州展团以“营造良好创新环境,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为主题,全面展示广州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其中,尤以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概念最为突出。

  在电脑硬件设备高速更新换代的现在,对于高校计算机实验室来说,一批批的旧款计算机被扔弃着实可惜。广州云晫科技自主研发的云课室系统,就是针对高校教学计算机量身定制的一款产品。云晫云课室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将物理服务器虚拟化成为高性能云桌面。“高校计算机实验室不需要再投资硬件,原有的老旧计算机将可继续作为终端使用,远程接入云桌面,实现整体计算机性能升级。”广州云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渠道经理郎永星告诉记者。

  互联网发展至今,网络广告再也不是盲目的“广而告之”,而是精准的“有的放矢”。广州的有米广告则是通过与18万款热门APP合作,覆盖独立手机用户超过10亿,通过大数据的挖掘分析,实现移动广告的精准投放,帮助绝大多数开发者实现了将APP流量变现。

  2012年,广州市获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的“中国软件名城”称号。当前,广州正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自贸试验区战略等重大机遇,加快发展大数据和云计算等产业,实现传统产业与互联网思维和技术的融合。

  据广州市软件行业协会介绍,2014年,广州软件和信息服务行业保持高速增长,软件收入达到1945.5亿元,同比2013年增长22.05%,占全省软件总收入的32.33%,软件和信息服务相关企业超过3000家,认定的软件企业总数达到914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