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企业抱团开拓清真国际贸易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6-05 01:30:5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段佳)6月1日记者获悉,近日签署的“一带一路”清真国际贸易合作发展峰会暨中国-马来西亚清真认证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将揭开我国清真企业和清真产品集约式走出国门的序幕。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积极主动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建设,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通过清真国际贸易合作机制的建立,率领国内企业抱团走出去,开拓清真国际贸易市场,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穆斯林国家清真国际贸易的互联互通。此次该会与马来西亚伊斯兰宗教事务部及马来西亚清真产业促进署(HDC)正式签署的《中国—马来西亚清真认证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将揭开我国清真企业和清真产品集约式走出去的序幕。这个合作协议的签署也是马来西亚官方清真认证机构首次与我国社会组织达成清真领域战略合作的共识。

  马来西亚HDC制定的有关清真食品及用品的认证标准得到了世界穆斯林普遍认可,其制定的《清真食品生产、配制、加工和储存的一般准则》和《动物屠宰与清真食品配制和加工的一般准则》具有世界公认的权威性,由其颁发的HALAL认识标志全球通行。此次中马合作是马方首次和中国社会组织进行清真认证服务、咨询、培训等方面的共同合作,将为我国的优质清真产品推向国际市场起到积极的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