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省林业厅部署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6-04 08:31:33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6月4日讯5月27日,广东省林业厅召开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部署暨培训会,传达学习全省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会议精神,对省林业厅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作动员部署。厅政策法规处、省林业政务服务中心、厅机关承办行政审批事项的各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业务承办人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彭尚德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开展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的基本要求,对厅各项行政审批事项标准要素信息录入工作的时间安排和技术要求作了具体布置;现场演示了广东省行政审批事项标准录入模块的操作方法,由相关负责人对重点事项进行了讲解。

  会议要求,按照进度安排,当前省林业厅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开展行政审批标准要素录入工作。各有关处室(单位)要按照《广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编写和录入行政审批事项标准的函》要求,在“广东省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管理系统——广东省行政审批事项标准录入模块”中抓紧编写和录入行政审批事项标准要素信息,逐项编写受理范围、设立依据、实施机关、审批条件、申请材料、审批时限等要素,简化行政审批流程,绘制审批流程图,明确受理、审查、决定等环节的裁量基准,认真填写窗口服务、咨询、投诉等服务信息以及监督检查等内容。

  彭尚德指出,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是广东省一项具有十分重大、深远和积极意义的改革任务,是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打造服务型政府的重大工程、建设廉洁政府的有力保障。各业务处室要按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的通知》和《广东省林业厅开展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和进度安排,切实推进所承办行政审批事项的标准化建设。

  彭尚德强调,行政审批标准要素录入是一项实操性强且具有一定技术含量的基础性工作,目的在于实现行政审批的科学管理、提高效率。一要认真对待。按照规范、精准、有序、通用、简化、协调的原则做好各项审批要素的设置,把这项工作基础打牢。二要充分讨论。认真学习领会有关文件精神和《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编写规范》、《行政审批事项业务手册编写规范》,在处室(单位)内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各挑选1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试录,为其他事项的录入积累经验、稳步推进。三要严格把关。行政审批事项标准要素录入完成后,系统将自动生成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行政审批业务经办人在录入过程中要严谨细致,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对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严格把关,政策法规处要认真做好审核工作。四要把握时间。行政审批标准要素录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有关处室(单位)要把握好进度安排,在6月20日前完成试录事项的录入,9月底前完成此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推进行政审批网上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监管标准制定及其绩效评估等工作。(广东省林业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