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省林业厅2014年度林业贷款贴息使用管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 发布时间:2015-06-01 00:32:27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6月1日讯2014年度国家林业局批复黑龙江省林业贴息贷款建议计划65000万元,黑龙江省实际落实23989万元,为建议计划数的36.91%,申请财政贴息额704.71万元,全国排在前列,主要用于支持林业龙头企业、工业原料林、林场苗圃、农户和林业职工个人小额贴息贷款。

  第一、林业贴息贷款工作的主要做法:一是积极宣传贯彻国家有关林业贴息贷款政策,提高认识,营造氛围。二是制定切实可行的林业贴息贷款资金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规范管理贴息贷款资金。三是严格贴息资金申报程序,规范贴息资金管理。四是整章建制,规范管理。五是完善林业贴息贷款项目监督管理工作机制。林业贴息贷款项目坚持“谁申报、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实行逐级申报,落实监管责任。

  第二、林业贴息贷款项目建设成效:随着林业贴息贷款项目的相继建成投产,扩大了黑龙江省林特生产基地和加工经营规模,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企业发展、林农增收、生态改善”的共赢目标,2010年以来,全省落实林业贴息贷款项目113个,贷款260484万元,落实中央财政贴息资金6170万元,建设工业原料林6.47万亩,建设红豆杉等经济林3.15万亩,建设蓝莓、树莓、黑加仑、北药等种植基地4.18万亩,实现产值500708万元,实现利税68964万元,安置就业人员4万多人,带动社会资金410717万元,这些资金的投入极大地促进了全省林业产业的发展,解决了部分林业职工的再就业,减轻了社会就业压力,促进了林下经济发展,带动了林农增收致富,增加了森林资源,改善了生态环境。一是有效引导社会资金投入林业建设。二是促进了林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二是带动了非公有制林业发展。三是推进了林农增收致富。

  在2015年的工作中,黑龙江省林业厅将进一步针对林业贴息贷款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措施,整章建制,加强检查,严格监督,跟踪问效,切实把全省林业贴息贷款的使用管理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新的成效。(蒋甘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