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省副省长李炳军到于都县调研光皮树产业

  • 发布时间:2015-06-04 08:31:29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6月4日讯5月27日至28日,江西省副省长李炳军到赣州调研扶贫开发和检查指导防汛抗洪救灾、部署灾后重建工作期间,到于都县宽田乡就光皮树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阎钢军,赣州市副市长刘建平陪同调研。

  在宽田乡南京中和油脂植物有限公司的光皮树育苗大棚里,一行行整齐的树苗木长势良好。近年来,该公司以宽田乡为基地发展光皮树产业,每年解决了300多名当地农民就业,经过技术攻关,对光皮树油的色泽和口感进行了提纯和改进,产品均达到国家一级食用油标准。

  李炳军指出,于都县栽种光皮树的历史悠久,资源丰富,是当地重要的食用油来源,要像扶持油茶产业一样扶持光皮树产业发展。要解决好种质资源选优、育苗管理、树种矮化、果实采摘、油品精炼等技术难题,提高光皮梾木油的产量和质量;要搭建好融资平台,拓宽融资渠道,解决好光皮树产业发展中的资金问题;要制定扶持政策,采用市场规律,鼓励和支持社会各界发展光皮树产业,示范和带动农民参与其中,并切实保障农民权益,把光皮树产业真正打造成为一项惠民产业。(刘小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