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下达省级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5529万元

  • 发布时间:2015-06-04 08:31:33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26日,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获悉,近日,省财政及时下达省级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5529万元,专项用于480万亩省级公益林的保护与管理。

  据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省级公益林作为国家级生态区位以外的重要生态保护措施,在保护我省林地资源,改善生态环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由于我省国家级和省级公益林纵横交错,“同山不同级”的情况普遍存在。为确保惠农政策的公平公正,长期以来省财政积极筹措资金,确保集体、个人所有的国家级公益林和省级公益林实现同等补偿标准。2013年中央财政将集体和个人所有的国家级公益林补偿标准由10元提至15元后,省财政对集体和个人所有的省级公益林同步提标,达到了“同山不同级,补偿同标准”,有效地调动了群众对公益林建设保护的积极性。(记者许会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