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人社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服务水平

  • 发布时间:2015-06-02 06:33:14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人社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服务水平

  市人社局全面推进人社系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探索行政权力事项服务创新,逐步建立起程序规范、审批透明、办事高效、监管有力的行政权力运行机制,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

  简化审批流程。全面整合行政审批服务职能,将分散在6个处室、单位的11项行政审批、公共服务职能全部向行政审批服务处集中,统一受理、统一回复、限时办结。行政审批服务窗口进驻市政务中心,行政审批服务实现全流程网上审批、监控。通过精简要件、再造流程、压缩时限、授权到位,最大限度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如劳务派遣经营许可基础信息变更,办结时限由10个工作日提速至当场办结。市人社局驻政务中心窗口平均办件时间由19.87天缩短到2.36天,大大提高了行政效率。

  严格清单管理。在对所有行政权力事项进行全面清查梳理的基础上,严格执行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实现清单之外无权力。将进驻窗口的11项行政权力事项名称、受理方式、办理期限、受理部门、许可机关、审批流程、提交材料目录等内容在市人社局门户网站、市政务服务中心门户网站全部进行公开,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强化权力下放。大力推行向区、园区下放行政权力事项,在市里明确的我局79项行政权力事项中,除法律法规规定必须由市级行使的5项行政权力外,其余74项事项均已下放至区(园区)行使,下放权力事项比例达到93.7%。同时,着力改革行政审批监管模式,建立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管机制。

  推行服务创新。针对纳入窗口管理的11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逐项制定行政权力事项申请从受理、审核(现场核查)、审定、办结(送达)直至结果公开全过程的各环节审批服务规范。大力推行同标准审核、无差异审批。按照公开透明、便民高效的原则,依法审批、高效审批、责任审批、廉洁审批,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

  窗口工作人员认真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相关工作制度,用心服务。在提供日常审批服务的同时,坚持换位思考,积极为服务对象着想,及时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及时改进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能力。在近期某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变更办理过程中,经办人员从服务对象的角度出发,市区联动,减少服务对象来回奔波,得到了服务对象的认可和好评。

  通讯员 苏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