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退运632罐来自日本核泄漏禁入区奶粉

  • 发布时间:2015-06-04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从入境快件中查获原产国为日本的奶粉632罐。据介绍,由于该批奶粉外包装标注的产地为东京都,属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后我国禁止进口食品等相关产品的地区,且该电商企业无法提供日本政府出具的放射性物质检测合格的证明、原产地证明等资料,因此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邮局办已按相关规定对该批奶粉做出退运处理。

  该批奶粉以跨境电子商务B2B2C入境,共537.2千克、货值近6万元。

  据介绍,2011年,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后,国家质检总局在当年4月发布第4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从日本进口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监管的公告》:鉴于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对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影响,禁止从日本福岛县、群马县、栃木县、茨城县、宫城县、山形县、新泻县、长野县、山梨县、琦玉县、东京都、千叶县等12个都县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2011年6月,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调整日本输华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措施的通知》,允许日本山梨、山形2个县2011年5月22日后生产的符合我国要求的食品、食用农产品和饲料进口。记者黄琼 通讯员刘永华 岳俭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