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达院线要买澳洲第二大院线

  • 发布时间:2015-06-04 03:15:1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在停牌二十余天后,万达院线对外披露其资产重组进展。据介绍,公司董事会已经同意收购澳大利亚电影院线运营商Hoyts集团100%的股权,目前正在积极推动各项工作。

  万达院线方面表示,该收购将由下属全资子公司进行,该资产重组事项已经获得董事会同意。万达院线方面将依法办理筹划期间的相关事项,组织中介机构对交易对方及标的资产进行尽职调查。

  资料显示,Hoyts是澳大利亚第二大影院运营商,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共经营43座电影院400多个放映厅,每年服务的观众人数达200万人。去年底,大连一方集团创始人孙喜双旗下投资公司从一家私募公司手中买下Hoyts集团。当时Hoyts首席执行官达米安·基奥就在声明中指出,对新投资方的投资及公司未来发展感到十分期待。由于孙喜双和万达创始人王健林交好,也是万达商业地产、万达院线的股东(据万达院线发布的财报,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孙喜双持有万达院线3.75%股份),在外界看来一方集团未来将会和万达在院线方面合作。

  在万达院线此次重组进展披露前,艺恩网、日本AV公司style、乐视都曾成为万达院线重组的绯闻对象,但均被否认。据记者了解,此次收购Hoyts符合万达的转型策略,2012年,万达就收购了美国第二大院线AMC娱乐,并成功助其在美上市。按照王健林的计划,到2020年万达要形成商业、文旅、金融、电商基本相当的四大板块。

  对于此次收购Hoyts,万达院线和一方集团方面均未透露更多细节。万达院线方面仅称董事会将在相关工作完成后及时召开会议,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预案或报告书草案,如有相关进展会及时公告。据了解,在一方集团收购Hoyts时,Hoyts估值就达9亿澳元。

  昨天,万达院线披露的5月经营简报显示,截至5月31日,万达院线共拥有已开业影院187家,银幕达1657块。今年前5个月,万达院线累计票房收入达24亿元,同比增长54.2%。

万达电影(00273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