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Zara老板奥特加成全球第二富豪

  • 发布时间:2015-06-04 02:37:44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据彭博社美国当地时间6月2日报道,ZARA创始人西班牙亿万富翁阿曼西奥·奥特加以715亿美元的净资产,超越股神沃伦·爱德华·巴菲特,成为全球第二富有的人。这是奥特加自彭博发布亿万富豪指数以来第一次名列第二, 比尔·盖茨仍以855亿美元的净资产占据世界首富的位置。巴菲特以净资产702亿美元位列第三。

  作为全球最大的服装零售集团Indetix的创始人,奥特加受益于公司销售大涨,其净资产上涨了17%。Inditex旗下拥有Zara、Massimo Dutti和Pull&Bear等著名品牌,据Inditex于4月16日发布的2014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由于扩张实体店和新的在线业务,Inditex净利润达到9.846亿美元,相比上一个财年增长5%。

  但是彭博社表示,如果巴菲特没有进行大金额的慈善捐款的话,巴菲特的净资产将达到1020亿美元,而他将可能超越盖茨成为世界首富。

  2006年6月25日,巴菲特签署捐款意向书,正式决定向5个慈善基金会捐出其财富的85%,约合375亿美元,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一笔慈善捐款。

  据悉,巴菲特的所有财富来自于其持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份,由于受困于公司旗下两笔投资-可口可乐和美国运通股票的走弱,股神今年的财富缩水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