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每月的2日都是微店“打假日”

  • 发布时间:2015-06-03 05:35:5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昨天,朋友圈里突然出现一波刷屏,这回与“打假”有关。在上线17个月之后,移动电商“微店”首次公布了截至6月1日,其处理的涉嫌假冒伪劣的商品数量,一共9998750件,约占总商品数量的0.9%。并宣布,将每个月的2日定为公司的“打假公布日”,定期向公众与媒体公布微店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商家处理结果。

  微店首次公开了其打假的三种主要方式。

  1、利用关键词屏蔽假货

  通过建立相应的舆情及商品监控系统,将收集到的有关假货的关键词进行整理汇总,比如“高仿”、“A货”、“一比一”等。对包含这些关键词的商品进行屏蔽处理,目前已挖掘并屏蔽涉嫌假货类商品共计2,851,008件。

  2、利用价格手段屏蔽假货

  微店通过持续调研分析,进一步提升假冒商品甄别能力,总结线上品牌产品合理的价格区间,对超出或低于该区间的商品信息,标为嫌疑对象,这类商品将被给予屏蔽处理,挖掘并屏蔽涉嫌假货类商品共计7,117,742件。

  3、发动用户举报假货并处理

  根据用户投诉举报,在掌握相应证据的情况下,当天即对所出售商品进行处理。截至2015年6月1日,对30,000件涉嫌假货的商品进行强制退款、删除商品、冻结或关闭店铺处理,涉及金额300多万元。

  微店是移动电商中第一个表态将定期公布打假结果的,在电商平台、朋友圈打假呼声越来越高的情况下,其他电商会不会跟进?

  本报记者 詹丽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