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婆当62”,年轻人吃得嗨

  • 发布时间:2015-06-03 05:35:53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2”,在杭州话里原本一句贬损、骂人的话(意指不合时宜、落伍、傻头傻脑的人或行为),如今在许多人当中成了一句自我调侃的话,或者朋友、情侣之间的俏皮话。

  西湖边长大的外婆家创始人吴国平和他的管理团队,昨天就做了回“62”。而外婆家总裁裘晓华解释的是:“62就是利他,而利他是我们的经营理念。”

  上午9点多开始排队

  年轻人是主力军

  昨天上午10点15分,钱江晚报记者赶到外婆家湖滨店的时候,发现店门口已排起了30多人的队伍,而外婆家正式开门营业的时间是10点半。令人意外的是,排队的人群中以年轻人居多。

  排在队伍第十位左右的一位姓莫的女生说,他们是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学生,昨天一早从下沙赶来。除了一起排队的六七个男女同学,后面还有一波同学正在赶来的路上。“吃好饭,我们就去西湖边逛逛。”他们一脸兴高采烈。

  排在队伍最前面的是杭州本地的一对老夫妻,60岁左右。“我们是9点半左右到店门口的,反正没什么事情。”

  9点45分,外婆家马塍店迎来了首位线上免单名额的粉丝:董小姐和赵小姐两位美女各获得一个免单名额,一共12个人的队伍马上就会杀将过来。

  上周,外婆家宣布启动首届“62外婆节”后,瞬间引爆了杭城吃货们的热情:线上620个免单名额(每个价值500元);大众点评上的免单名额在5月29日0点上线,一分钟内就被秒光;本报微信“杭州吃货”的免单名额也瞬间被抢光……

  据统计,昨天到上午10点,杭城19家外婆家门店都排起长龙。发号开始后,10多分钟内,就发出了3000多个午餐号子。10点半正式营业,第一轮客人落座后,19家门店共有7600多名吃货同时开吃。

  虽然昨天下雨,但雨水阻挡不了吃货的热情。杭州吃货们一共吃掉了2570只茶香鸡、1952份外婆红烧肉、3850条鱼。“62外婆节”当天,客流比平常增加了50%,日接待客流与去年十一相比增加25%。

  2小时57桌免单

  19家店冲进2.3万个吃货

  11点半刚过,第一轮的客人开始埋单。外婆家的工作人员捧出抽奖箱,原来,如果运气好抽中奖的话,还能免单。

  11点50分,在外婆家湖滨店诞生了线下抽奖的第一位幸运免单者。拿着标着“62免单”球,92岁的林外婆笑得合不拢嘴,她这是和儿子、媳妇、孙女一起从上海回杭州过“62外婆节”的。林外婆表示,以后每年都要回来过杭州人自己的“62外婆节”。

  截至12点半,在开餐后的2小时里,19家门店共送出57桌线下免单。其中外婆家古墩店、杭州大厦D座店产生幸运者最多。好几单都是由刚过完“六一节”、1岁左右的小宝贝抽到的。

  昨天下午,在外婆家万塘店,一位好不容易抢到线上免单名额的顾客,排队入座后点了满满一桌的菜,却不见一个其他客人前来。最后,这位顾客一个人孤零零吃了一个半小时才离开,工作人员也不好意思去问。“估计下午下雨,本来约好的朋友都不来了,被放了‘鸽子’。”工作人员说。

  初步统计,昨天来过“62外婆节”的,六成左右是年轻人,老年人只占四成左右。19家外婆家门店接待吃货2.3万人次,客流比日常增加50%。昨天外婆家30多家门店的消费额达到200多万元。其中, 720桌吃到了霸王餐,外婆家免单和6.2折为顾客省了112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