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WAPI产业联盟发布无线商圈产业发展计划

  • 发布时间:2015-06-03 01:31:0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联盟动态

  科技日报讯 (记者胡唯元)WAPI产业联盟5月29日发布“无线商圈产业发展计划”,将从搭建公共平台、提供技术服务等多方面支持无线商圈企业发展。

  联盟“无线商圈产业发展计划”包括:建设无线商圈安全公共服务平台;提供无线商圈AP和终端APP上的安全开源代码和参考设计,降低企业开发成本;组织设备厂商、商圈企业、移动互联网企业等对无线商圈有关的协议、接口等基础技术进行标准化,完善我国无线局域网国家标准体系,指导产业健康发展;搭建政府与商业无线产业的沟通桥梁,与国家、地方政府形成良好互动。

  为推动落实上述《计划》,联盟将设立专门的工作组,包括:无线商圈标准工作组、中国无线城市与无线商圈政策支持工作组、无线商圈商业模式工作组等。根据计划,联盟将于2015年下半年初步完成无线商圈安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免费向商圈所有企业提供服务。

  在当天举行的“中国无线商圈安全与发展研讨会”上,政府主管部门、中关村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和无线商圈企业代表共同分析研讨了无线商圈产业现状、无线商圈安全和运营模式,以及国家在“无线城市”建设、无线商业安全等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