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WAPI产业联盟:我国“无线商圈”发展面临诸多运营问题和安全隐患

  • 发布时间:2015-05-30 16:51: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高亢)记者30日从WAPI产业联盟了解到,无线局域网(WLAN)已经成为我国网民使用移动互联网的主要入口,国内围绕无线局域网商业领域的“无线商圈”数量快速激增,同时也伴随诸多运营问题和安全隐患。

  WAPI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张璐璐表示,据统计,WLAN承载着70%以上的移动互联网流量,几乎每个网民都在使用WLAN来接入互联网,产业投资人也纷纷对运营商业无线进行战略投资,基于无线局域网商业的“无线商圈”规模潜力巨大,发展方兴未艾。目前,我国“无线商圈”主要面临三方面问题:运营模式粗放,对于流量经营尚未形成良好的技术和商业手段,尚未形成有效的商业模式;无线运营企业和设备厂商能力参差不齐,不能保证高质量服务水平,用户信息安全堪忧;国家尚未出台无线商圈的网络安全信息化发展指导目标和原则,运营企业投入存在风险。

  张璐璐介绍,无线商圈是“宽带中国”战略的构成部分,更是我国各地积极推动建设的“安全可持续发展无线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障无线商圈的安全已上升到国家信息安全战略高度。

  据了解,WAPI作为中国人提出的安全技术标准,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唯一与美国Wi-Fi标准相竞争的无线局域网安全技术标准。目前,具有WAPI功能的智能手机在中国超过7亿台。WAPI产业联盟成立于2006年,是国内首家专注于网络安全的产业联盟。WAPI产业联盟近日发布了“无线商圈产业发展计划”和公共服务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