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沙启动微信智慧商圈

  • 发布时间:2015-06-02 18:47: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长沙6月2日电(记者阳建)长沙市天心区与腾讯微信2日联合打造的微信智慧商圈,在长沙的五一路商圈启动,标志着长沙开始进入互联网+智慧生活时代。

  微信现有8亿用户、近5.5亿活跃用户,是我国最开放的移动平台。微信智慧生活已渗透诸多传统行业,衍生出微信购物、微信医疗、微信酒店、微信打车等新业态。作为娱乐之都,长沙市五一商圈内约有商户800家,每年人流量1.2亿,辐射整个湖南省。通过微信把传统商圈与互联网+融合起来,将大大提升商圈的商业能力和服务能力。

  据介绍,长沙微信智慧商圈以“智慧天心”微信公众号作为商圈线上服务的统一入口,辐射长沙太平老街、坡子街、步行街和酒吧街等主流商圈,结合微信支付、微信卡券、微信连Wi-Fi、微信“摇一摇”等开放能力,实现智慧消费和智慧营销。

  据了解,每家门店都将装上微信支付POS机,iBeacon等设备,消费者可使用微信摇到的优惠券直接到门店核销与支付。即使离开了商圈,消费者还可以在线享受售后服务。这种互动体验消费模式,不仅可以增强消费者在逛街和进店消费的体验感,还能将店家的收款速度提高7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