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军实验室误将活性炭疽外送

  • 发布时间:2015-05-28 11:4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华盛顿5月27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国防部27日说,位于犹他州的一个国防部实验室近日误将仍有活性的炭疽杆菌样本外送,目前有4名国防部工作人员接受预防性治疗。

  五角大楼一名发言人当天说,这起“疏忽”事件发生在5月22日,位于马里兰州的一个私人实验室发现收到了有活性的炭疽杆菌样本。国防部次日将事件通报给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目前两个机构正联手调查事件的原因。

  这些炭疽杆菌样本主要用于开发诊断工具,原本应被妥善灭活。据报道,从犹他州国防部实验室收到炭疽杆菌样本的还有美国纽约、新泽西等其他8个州的实验室,以及一个驻韩美军基地。但目前查到样本含有活性的只有位于马里兰州的实验室。

  美国防部表示,这些样本均已根据适当的程序销毁,不会对公众构成危险,也未发现有人因此感染,但4名处理样本的工作人员接受了预防性治疗。

  此前,美国疾控中心实验室也曾多次发生类似事件。比如,去年该机构位于亚特兰大的实验室,就曾把没有妥善灭活的炭疽杆菌样本送到安全防护级别较低的其他实验室做研究,不过幸好无人因此受感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