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餐饮等全国八个服务行业联合开展优质服务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6-02 13:05: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雷敏)商务部、中国商业联合会日前联合餐饮、家政、美发美容等8个服务行业在京启动主题为“践诚信”的2015年商贸服务业优质服务活动。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在“2015年商贸服务业优质服务工作部署会”上说,我国服务业发展水平与世界相比有不小差距,世界服务业增加值比重平均水平已超过60%,发达国家更在70%以上,而我国才46.1%。服务业的结构和质量差距更加明显,专业化分工与社会化协作程度不高,从总体上看,服务业水平还较低;服务业竞争力不强,服务贸易逆差较大。

  张志刚表示,推动我国生活服务业转型升级,关键要在提高诚信水平上下功夫。诚信经营是我国商贸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本质特征与现实需要。生活服务业与民生息息相关,竞争十分激烈,价格竞争常常成为一些企业关注的主要手段。但是,随着消费者与市场经济的逐渐成熟,消费者会越来越关注企业的诚信状况和服务质量的高低。企业的诚信状况也将影响到投资、信贷、效益、队伍的稳定与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希望在举办此次优质服务活动过程中,各行业协会有重点地开展行业信用宣传,建立和完善行业信用评价体系,并推广信用评价结果,使其对政府决策、市场开拓发挥作用。”张志刚说。

  据了解,以“奉献优质服务,树立先进典型”为主题的中国“全国商贸服务业优质服务活动”2012年5月首次在北京启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