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未来取钱要“刷脸”

  • 发布时间:2015-06-02 12:32:49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朱华

  什么是高科技?近年来,我国人脸识别技术日渐成熟。没想到的是,人脸识别功能在不久将运用于ATM上。也就是说,今年到ATM取钱要“刷脸”啦!

  据悉,日前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台有人脸识别功能的ATM机已经通过验收。这也是全球首台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ATM机,它将与银行、公安等系统联网,持卡人只能从自己的银行卡中取款,他人银行卡,即使知道密码也不能取钱,以有效扼制目前的一些ATM机犯罪行为。

  此前,我国的ATM机主要依赖进口机芯。经过多年研发,目前国内把自主研发的循环机芯安装到自主设计的人民币自动柜员机存取款一体机ATM上,实现了ATM真正的“中国芯”。而这款新产品,在多国货币(包括塑料币)的识别、鉴伪、全图像分析、冠字号识别、处理速度等核心指标上实现了超越,性能比同类相关产品提高20%。

  人脸识别就是其中一个重要功能。在信息安全环境日渐不佳、金融安全风险较大的当下,这个功能尤为重要。目前人脸识别ATM机已经通过权威机构认证,有人士称将很快推向市场供百姓使用。可以预测,一个支付靠刷脸的时代即将来临。不论从何种层面来看,复杂性与安全性都将上一个层面。

  同时,也不难预见,人脸虽然是最主要的身份识别,但在未来应用中也会遇到相应的问题。如当个人的身份证照片与本人存在较大差异时,在这款看似非常高大上的“刷脸”ATM机前,是否能够通过验证就不得而知了,而不通过的后果自然就是你得证明“我是我”了。

  如果你要整容美美自己,那么事先一定要考虑清楚好了,整容后最好及时到公安部门“备案”,不然你的这张脸可能带来的不便就不是一两件。所以,还是那句“人要脸,树要皮”。脸是很重要D,一定要爱惜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