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民生评论 > 正文

字号:  

中商联张志刚:“互联网+”最应该加入法治和诚信

  • 发布时间:2015-05-29 15:20: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凌宇

  中国网财经5月29日讯(记者 谢凌宇) 中国商业联合会今日召开了2015年全国商贸服务业优质服务活动工作部署会议。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表示,“互联网+”最应该加入其中的是法治和诚信。

  全国商贸服务业优质服务活动是自2012年以来在全国范围开展的一项旨在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商贸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活动。2014年,在商务部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国商业联合会联合8个有关行业协会、分支机构和37个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围绕“学先进”的活动主题,在各个地方开展了大量活动,组织餐饮、住宿、家政、家电服务维修、人像摄影、美发美容、沐浴、洗染等八个行业的先进典型人物在各地进行巡讲,在商贸服务业掀起了学优提质的热潮。

  张志刚在会上表示,生活服务业与民生息息相关,竞争十分激烈,价格竞争常常成为一些企业关注的主要手段。但是,随着消费者与市场经济的逐渐成熟,消费者会越来越关注企业的诚信状况和服务质量的高低。“互联网+”的新时期已经到来,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电子金融、电子教育、电子医疗等等“互联网+”,最应该加入其中的是法治和诚信。

  会上,家政行业陈松蒲、家电服务行业张伟、沐浴行业王建生等先进典型人物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创业和工作中克服困难、用真情服务的事迹,鼓舞着商贸服务业的从业人员不断地提高服务质量,追求卓越。

  中国商业联合会在会上对《生活服务业诚信服务规范》行业标准项目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发布了《全国商贸服务业诚信服务、诚信经营倡议书》;8个行业协会分别发布具有行业特色的“践诚信活动宣言”;会议还发布了《全国商贸服务业优质服务诚信经营公约》并印发给各地方、各行业。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电子商务与信用研究所所长韩家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