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贸服务业优质服务活动将向纵深拓展

  • 发布时间:2015-05-29 21:01:00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光明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郑北鹰)全国商贸服务业优质服务活动是自2012年以来在全国范围开展的一项旨在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商贸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活动。为总结优质服务活动经验,学习先进典型,部署2015年工作,中国商业联合会于5月29日在北京召开了2015年全国商贸服务业优质服务活动工作部署会议。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参加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餐饮、住宿、家政、家电服务、人像摄影、美发美容、沐浴和洗染行业8个行业的协会领导、家政、家电服务、美发美容以及沐浴等行业的先进典型人物、行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近250人参加了会议。

  2014年,在商务部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国商业联合会联合8个有关行业协会、分支机构和37个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围绕“学先进”的活动主题,在各个地方开展了大量活动,组织餐饮、住宿、家政、家电服务维修、人像摄影、美发美容、沐浴、洗染等八个行业的先进典型人物在各地进行巡讲,在商贸服务业掀起了学优提质的热潮。

  此次会上,家政行业陈松蒲、家电服务行业张伟、沐浴行业王建生等先进典型人物分别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敬岗爱业、岗位奉献、技能创新、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商贸人的精神风貌。也鼓舞着商贸服务业的从业人员不断地提高服务质量,追求卓越。

  山西省商务厅、中国烹饪协会、河北省爱维丽美容美发连锁机构分别从政府、协会和企业的角度介绍了开展活动的经验。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琴华代表全国优质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对2014年优质服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2015年进行工作部署。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与研究所作“提高信用管理水平,推动商贸服务业的转型升级”报告。

  中国商业联合会在会上对《生活服务业诚信服务规范》行业标准项目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发布了《全国商贸服务业诚信服务、诚信经营倡议书》;8个行业协会分别发布具有行业特色的“践诚信活动宣言”;会议还发布了《全国商贸服务业优质服务诚信经营公约》并印发给各地方、各行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