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折优惠将随车险试点落地

  • 发布时间:2015-06-02 03:35:3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肖娟)从6月1日开始,6个试点地区全面启用新版商业车险条款费率。商业车险费改后,保费最低能打到四折。四折车险何时惠顾星城?昨日保监会通过其官网表示,下一步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适时将商业车险改革推向全国。究竟如何才能享受四折的优惠?近日,记者进行了了解。

  市场试点地区全面启用新版商业车险

  昨日,保监会官网发布了“商业车险改革试点全面落地实施”的消息。根据商业车险费改的总体安排,自2015年6月1日起,各财险公司在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青岛等6个试点地区全面启用新版商业车险条款费率。

  其实,在6月1日之前,试点地区已有多家公司率先进行了测试。平安产险湖南分公司车险承保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6月1日之前,试点地区商业车险费改新旧产品已经进行了切换,“5月下旬我们已经得到了保监会的批复,在广西分公司那边已经先行进行了试点。当时出的是测试单,看下市场的反应,6月1日正式出车险费改单。”

  分析连续三年无赔款,车险或可打四折

  车主最关心的显然是车险折扣,如何才能享受车险四折的优惠?近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实行车险费改第一单的阳光产险。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商业车险改革的目的之一就是给驾驶行为良好、出险次数少的客户更大的优惠,影响客户车险价格的主要有三个因素:无赔款优待系数(区间浮动为0.6至2)、保险公司自主渠道系数(区间浮动为0.85至1.15)、自主核保系数(区间浮动0.85至1.15)。简单计算一下,如果车主连续三年无赔款记录,按照0.6×0.85×0.85=0.4335,理论上就可以接近四折出单。

  提醒“奖优罚劣”力度大,车主算清账

  商业车险费改实行的是费率与风险更加匹配的政策,低风险车主将享受更低的车险保费。同样,高风险车主的保费将上浮更多。记者了解到,无赔款优待系数区间由原来的0.7至1.3扩大到了0.6至2.0,这意味着“奖优罚劣”的弹性空间也更大,星城一保险业人士表示:“如果不考虑其他的系数,此前车主连续三年没有赔款,保费最多可以打7折;今后最多则可以打到六折。同样,对于高风险客户,如上年发生五次及以上赔款,此前其保费将上浮30%,但在新的系数下,其车险保费将有可能翻倍。”

  因此,对于车主而言,安全驾驶减少事故发生是获得车险优惠的不二法门,而如果是小赔付,通过不报案获得无赔款优待系数的折扣,将有利于实现价格优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