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涨沪指二百点不辞长作股市人

  • 发布时间:2015-06-02 03:35:2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曹开阳)就在几乎所有投资者都认为本周因为巨量新股IPO来袭而将引发股指的进一步调整时,昨日沪深两市却狂飙突起,各主要股指悉数爆涨。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4828.74点,大涨217点,创出近9年来最大单日上涨点数,涨幅为4.71%;深证成指报16917.53点,涨5.07%;创业板指报3718.75点,涨4.97%。不过,昨日成交量较上周五有所萎缩,之所以造成这一局面,一方面在于昨日市场单边运行趋势要明显强于上周五,另一方面,显示出经过前期的大幅振荡后,目前市场筹码锁定较为稳固。

  逾400只个股强势涨停

  “现在一天抓不住一两个涨停的股,都不好意思和朋友说自己是炒股的!”股民小袁最近接连抓住了几个涨停的股票,昨日收盘后不无得意。在有色金属、煤炭、电力、港口、交运物流、医药、券商等板块的强力拉抬下,昨日个股再现涨停潮,两市近3000只个股中,竟有超过400只涨停,而其中就包括记者曾多次力推的湘股湖南发展爱尔眼科

  从上述表现强势的板块分析,其中既有明星主力板块券商,又有超级牛市中不可或缺的“煤飞色舞”,同时不乏牛市和调整市况中攻守兼备的医药板块,可见昨日热点全面开花之火爆。而仔细分析上述板块,则不难发现都遵循了此次牛市的脉络,成交量的持续放大和两融业务的火爆等支撑了券商的业绩;煤炭、有色板块关乎经济命脉,在历次牛市中必须体现;交运物流既得到了电商业务方兴未艾的支持,又具体体现了“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可以说,经过前期的巨幅振荡后,昨日的两市热点淘尽黄沙始到金。

  创业板领先一步正名

  背负着“骂名”且涨且珍惜的创业板再次成为了昨日两市的领涨先锋。近500只创业板股票中,昨日竟有近100只涨停,使得创业板指以狂涨逾5%的态势再创历史新高。但同时也应该看到,昨日也有9只创业板个股跌停。

  随着涨速的加快,创业板在冲关夺隘之时其个股股价也在不断飙升,随之而来的是振荡幅度加大,以及泡沫的累积。但创业板之所以会较主板获得更多的青睐,其主要原因仍然在于它们代表着新兴经济的未来。同时应该明确的是,虽然主板的投资者一直在抱怨创业板的泡沫过多,但是只有当创业板高歌猛进之时,主板也才能更多地表现出上涨的欲望。

  新一波的新股IPO今日正式降临,对此,市场是否已有应对之策?昨日收盘后记者多次接到投资者来电,表示对短期后市依然心存疑虑。而对于这一波巨量冻资的新股IPO,作为机构也心存防范,巨丰投顾就认为,从技术面上看,大盘经历快速暴跌后,抄底资金大幅流入,有企稳反弹迹象;但本轮23只新股将于今明两天集中申购,市场资金面紧张的局面直至周末才能得到缓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