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民大悲之后又大喜

  • 发布时间:2015-06-02 03:35:20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沪指昨天急涨217点 收出近8年来最大一根阳线

  股民大悲之后又大喜

  本报记者张应理

  牛市里的巨震总是那么惊心动魄。5月28日,沪指急跌321点,昨天大盘报复性反弹,沪指收出217点超级大阳线,为近8年来最大的一根阳线。

  暴跌之后迅速迎来暴涨

  上周市场受汇金减持银行股和超大盘股中核电发行消息影响,引发了股指急跌来快速完成调整,5月28日,沪市暴跌6.5%的,单日跌去321点,逾500只股票跌停,恐慌氛围漫延。不少股民都在怀疑是不是“5·30“式的暴跌重现了。

  然而,当前毕竟是牛市。由于周末并没有市场预期的利空出台,昨天股市又艳阳高照,展开惊人的反弹,印证了“牛市中调整才是最大的机会”。

  六月迎来开门红,两市昨天共有450家涨停,涨停家数创出新高。接近20家个股跌停,跌停个股几乎全是次新股

  长江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周晓忠指出,周一创业板指数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市场普涨格局下,近期炒高的次新股成为盘中唯一的下跌板块,前期爆炒是主要因素,后市或存在较漫长的回归之路。

  板块机会方面,国元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郭健指出:目前不少传统企业在向金融转型,尤其是一些地方国资委平台公司,有意打造地方金融控股平台,潜在的估值增长空间巨大,二级市场效应也显著,如广州友谊的转型。

  大盘缩量上行,能走多远?

  大盘方面,经过上周大幅杀跌,周一虽然大涨,但从量能来看,沪深两市都出现一定的缩量,沪市成交金额仅为9345亿元。周晓忠直言:“经过宽幅震荡后,投资者对后市选择观望,并表现出一定的惜售情绪”。

  国元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郭健分析:决定市场运行模式的依然是资金面及政策面的变化。政策面持续利好不会有太大改变,保险资金及社保资金进场力度加大,管理层鼓励企业通过直接融资服务实体经济。资金面,本周发行新股预计冻结资金超过8万亿,对短期资金面有一定负面冲击,但从春节后行情观察,打新资金的分流实际上对二级市场影响有限。该分析师提醒投资者,在市场再度繁荣的过程中继续关注成交量的变化极为重要,昨天量能再度萎缩,短期量能若连续下降,股指再创新高的动能就会不足,不排除再次回落震荡整固。

  周晓忠判断,从历史走势来看,此类反弹存在两种主要演变方式,其一是维持缩量上行,期间进行风格转换,上轮牛市530后的走势即是代表,其二是在近期高点附近遇阻,构筑小双头走势,进而形成相对重要的阶段顶部,目前暂不急于给出明确的结论,静待市场给出选择。操作方面,由于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当前并不宜进行频繁操作,持仓品种没有出现大幅杀跌都可以耐心持有,等待板块的轮动。对于持仓较轻的客户,当前也可保持平静心态,安心参与新股申购,因为大盘如果选择向上有效突破,则行情空间将被打开,后市仍有大量机会上车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