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守护儿童安全质检总局再发力 突出治理电梯老大难问题

  • 发布时间:2015-06-01 11: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 为了让祖国的花朵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姿,社会各界给予了全方位的呵护。质检总局多次发力保障儿童用品的质量安全。近日,该部门再次发力,日前在京举办了以“小手拉大手,安全共相守”为主题的庆六一特种设备安全进校园、进社区宣传活动,目的在于充分发挥少年儿童“特种设备安全小卫士”作用,宣传电梯安全知识,培养公众良好乘梯习惯。活动由质检总局主办,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与海淀区民族小学联合承办,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协办。北京市、海淀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有关工作人员、海淀区民族小学的师生、马甸社区的居民参加活动。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局长宋继红出席活动并讲话,海淀区民族小学学生代表宣读“安全乘梯、文明乘梯”倡议书。

  宋继红在讲话中介绍,近年来全国电梯总量年均增幅达到20%,截止2014年,全国登记注册电梯数量已达到360万台,上海、北京电梯数量分别达到20.01和17.98万台,已成为全球电梯数量最多的两大城市。2014年全国万台电梯死亡率为0.13,我国的电梯安全水平已接近发达国家水平。电梯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与此同时,如果使用不当也可能产生一定危险,甚至危及生命财产安全。

  宋继红强调,质检总局针对电梯困人等故障仍然较多、老旧电梯隐患较为严重等问题,2015年启动了“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行动,目的是通过全面排查和集中整治,全面掌握在用电梯安全状况,着力推动“无物管、无维保、无维修资金”电梯以及老旧电梯更新改造等“老大难”问题的综合治理;加快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的建设,缩短电梯困人后的救援时间,降低电梯故障率,让群众安全乘梯、放心乘梯。

  学生代表在倡议书中倡议,为了自身的安全、家庭的幸福、社会的安宁,小伙伴们应当积极行动起来,学习电梯安全知识,养成文明乘梯习惯,肩负起“特种设备安全小卫士”的责任,传播电梯安全知识,传递文明正能量!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加入到安全、文明乘坐电梯的志愿活动中来,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微薄之力,共筑平安,从自身做起,从今天做起,成为电梯安全的受益者、监督者、宣传者,一起创造安全、美丽的生活!

  活动中,海淀区民族小学的小学生们作为“特种设备安全小卫士”,深入到社区宣传《电梯、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乘用图形标志及其使用导则》国家标准,对标准中的图形标志及其使用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对电梯、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突发意外或故障时如何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进行了讲解。 (岚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