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辽宁财政厅内控制度正式实施

  • 发布时间:2015-06-01 09:44:46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日,《辽宁省财政厅财政管理内部控制基本制度(试行)》正式实施。其对预算编制控制、预算执行控制、政府采购控制、资产管理控制、非税收入控制和债务管理控制6项内容予以规范,充分涵盖了省财政厅业务管理的各个方面。

  基本制度包括6章70条,明确了内部控制的内涵、适用范围、主要目标、原则和制度体系。

  内部控制组织体系包括内部控制委员会、内部控制办公室和厅内各单位三个层级;内部控制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设在监督检查局,主任由监督检查局局长担任;厅内各单位设置内控管理岗和内控管理联络员。

  内部控制的核心是建立制衡机制,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实现决策、执行和监督相互分离、相互制约,强调流程再造和信息化手段的应用;内部控制采用不相容岗位(职责)分离控制、授权控制、归口管理、流程控制和信息系统管理控制等5种方法。

  基本制度强调,厅内各单位要组织开展本单位内部控制日常检查,针对发现的各种内部控制失效情况或内部控制薄弱环节,及时提出解决措施或建议并向内控办报告;内控办组织开展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检查,及时发现内部控制薄弱环节、查找原因、堵塞漏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