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省属国企30%国资将充实社保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6-01 10:29:27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济南5月31日电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获悉,今年山东省提出划转省管企业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以来,已有18家企业完成划转,累计划转国有资本180.65亿元。

  山东省今年3月出台的《省属企业国有资本划转充实社会保障基金方案》提出,将山东省属国有企业30%国有资本划转充实省社会保障基金。目前,由山东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山东省能源集团、鲁信集团、山东机场公司、山东盐业等18户企业已经分两批先后完成划转。

  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张新文介绍,以2014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表为基础,完成划转的18户企业实收资本共计603.43亿元,划转国有资本共计180.65亿元;其他460余家由山东省直各部门单位管理的国有企业经过清产核资和公允评估之后,也将于2016年年底前划转30%国有资本到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这些企业未经审计的总资产超过760亿元,同时也有较高的平均负债率。

  据了解,截至一季度末,山东省社保基金结余总额3514.6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