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李宏安的“别样”致富经

  • 发布时间:2015-06-01 10:29:27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苏峰 杨之汀)一张羊皮10元、一斤羊肉价格下降50%,饲草料和人工成本却持续看涨……面对羊市连续下滑大背景,曾经的设施农业大户,吴忠市红寺堡区鸿光果蔬专业合作社社长李宏安不走寻常路,开始转型饲养黑滩羊、培育黑滩羊种羊。

  “现在越来越多消费者注重养生健康,黑滩羊羊肉和羊皮品质高,行情一路看涨。”据李宏安介绍,黑滩羊打开市场销路的过程虽然艰辛,但该品种的前景却很好,目前黑滩羊羊肉价格比白滩羊高三成。李宏安说:“明年我就可以为移民养殖户赊销黑滩羊种羊了,这为山区农民开辟出新的增收之路。”

  据了解,去年李宏安将价值100余万元的拱棚、青苗等农资,赊销给了刚刚乔迁至红寺堡的200多户回族移民,让他们不为种苗犯愁。7年来,李宏安向3000余户回族移民赊销农资,帮助他们建设近5000座拱棚,形成现代农业集中连片区,种植硒甜瓜等市场畅销农产品,亩均产值7000元以上,他却从不拿契约说事儿。李宏安说,今后,他还要把帮大伙一起致富的事做下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