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买二手车千万记得要先换这些东西

  • 发布时间:2015-06-01 08:31:35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换机油

  汽车机油起到了冷却、润滑引擎组件的作用,所以机油的更换尤为重要。

  在选择机油种类时,车友们可以依据自己的驾驶习惯选择。如果经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较少走走停停,可选用一般的机油。如果时常在城区内驾车,见红绿灯要停,塞车更是没有商量,同时每一趟路程又大多在几十公里甚至十几公里之内,这样的驾驶情况对于引擎磨损比较大,所以要选择比较高级的机油,最好选择全合成机油。这不但可以有效地保护汽车引擎,还可以减少更换机油的次数。

  值得注意的是,在更换机油的同时也要更换油隔,以确保油路通畅,不被杂质堵塞。

  刹车油是保障刹车系统正常工作的介质,油量不足或者使用时间过长都会影响刹车系统的功效,带来隐患。

  换引擎正时带及水泵

  对于车龄5年及以上,或者行车里程数达到7万公里以上的二手车,最稳妥的处理方法是给车换上新的引擎正时带(也叫Cam带);Cam带断裂会导致活瓣上下移动程序大混乱,并与汽缸活塞发生碰撞,使所有引擎盘顶零件受到损毁。在换Cam带的同时,可以将水泵及皮带一并更换。

  换电池

  买回二手车之后,车友们要注意看电池的日期和电池显示屏的状态。在启动引擎的时候,如发现声音转弱或是灯光昏暗,便是电池即将耗尽的先兆,应该尽快更换。

  换空气滤清器

  二手车的空气滤清器一般都很久没有更换过了。为了延长爱车的寿命,必须予以更换。

  换气味(车内消毒)

  对新购的二手车内进行除味消毒是不容忽视的。除了常见的吸尘、蒸汽深层洁净之外,车主也可以自己制作除异味剂。方法很简单:将水与醋混合均匀,如果车内烟酒气味很浓,建议醋的比例稍高些。然后用毛巾沾着擦拭车身内部,包括座椅、车体面板、玻璃等。擦拭完毕需要关闭车门,摇起车窗,封闭一段时间。等再次打开车门后,烟酒的气味就会淡很多。(文/力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