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夏去看萤火虫飞舞

  • 发布时间:2015-06-01 05:33:32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何欣)记者从南山植物园获悉,重庆南山萤火虫科普观赏园今天开园。每天晚上,这里将放飞大约5000只萤火虫。据了解,这是西南地区首家城市萤火虫观赏园,也是国内第二家萤火虫复育场所,位于南山植物园内,面积约10亩。

  目前,该园复育萤火虫种类主要有黄带熠萤、大陆窗萤、边褐端黑萤以及少量雷氏萤。“这些都是重庆本地品种,从野外采集而来。”南山植物园萤火虫技术指导介绍,由于萤火虫的生活环境对温度要求较高,一般需在20℃以上,所以观赏时期为6至10月。6月、9月、10月每周五、六、日晚上7点至10点,观赏园将对外开放,7月1日至8月31日则每晚开放。每天限定300名游客,以电话形式预约,预约电话为62478920。

  图为:5月31日,在南山植物园,闪着黄绿光的萤火虫漫天飞舞。 记者 张锦辉 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