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后半周行情有望回暖

  • 发布时间:2015-06-01 05:33:45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利好利空消息的交织之下,上周沪深股市在连续暴涨之后,出现高位反转,周四放巨量暴跌,周五则走势反复、震荡收敛,显示出5000点附近市场承压依然较重。本周二开始,包括“巨无霸”中国核电在内的23只新股就将陆续展开申购,市场资金面再度承压,对于后续行情,多位市场人士观点亦较为谨慎。分析人士指出,虽然行情中长期继续向好依然是市场共识,但从目前看,短期内市场分歧依然较大,预计大盘仍以防御性企稳整理为主,消化前期获利筹码,夯实后市基础,在市场心态有所修复后,或迎来较好的反弹。

  民生证券分析师吴春华表示,从市场的角度看,今年市场经历了两波快速的上涨,上证指数涨幅最高达到62.78%,其间也没有较大的调整,许多股票出现了创出历史新高的走势。上涨过快也堆积了许多获利筹码,市场一旦有风吹草动,筹码松动明显,大幅震荡将是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特征,一是消化获利盘,修复投资心态;二是风格转换,市场将在这种转换中,寻找可以布局的板块。

  申万宏源分析师钱启敏认为,上周股指大幅下跌后,投资者心态失稳,情绪的平复需要一定的时间,而本周上半周市场仍面临资金抽离的考验,有再次小幅探底的可能,预计大盘将以企稳整理为主,量能萎缩,直到本周五中国核电申购资金解禁,估计将有上万亿元资金解禁回流,届时沪深大盘有望重新构筑新的上升通道,因此,短线调整大约持续一到两周。

  操作层面,吴春华认为,在周五反弹的过程中,具有重组预期的个股较为活跃,智能制造、网络安全国企改革等也有较好的表现。银行、券商等对市场企稳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后市仍可逢低关注。钱启敏则表示,在当前行情升势有限的背景下轻仓的投资者可集中全力申购中国核电,重仓的既然已经错过高抛低吸的机会,不妨耐心持股,等待下一波行情再起的时机。另外,对调整中表现抗跌,股指企稳时股价率先强劲反弹的品种,可以多加关注。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