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婴幼儿服装安全性能指标全部合格

  • 发布时间:2015-06-01 05:33:46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六一”儿童节前夕,市工商局进一步加强对流通领域儿童用品市场的监管力度,根据消费投诉和市民关注热点,组织开展了对儿童玩具、婴幼儿服装、婴幼儿床上用品等3类儿童商品的抽查检验。抽检结果显示,儿童玩具抽检不合格项目主要为:蓄能弹射玩具的要求、可预见的合理滥用;婴幼儿服装抽检中未发现商品安全性能指标不合格现象,“使用说明、纤维含量、耐干摩擦色牢度、PH值”等方面存在不合格项目;婴幼儿床上用品抽检中“甲醛、异味、可分解芳香胺”等指标全部合格,不合格指标为“使用说明、耐干摩擦色牢度、纤维含量”等。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工商局已通知各区(市)县工商局责令经营者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同时,她强调,如果消费者要求退货,经营者应予满足。经营者故意拖延或者无理拒绝的,消费者可依据新《消法》和《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向工商部门投诉举报。

  据介绍,为切实保护未成年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市工商局以“四突出四加强”为重点,切实加强了流通领域儿童商品质量监管,规范了儿童商品市场经营秩序。针对消费者诉求集中、社会反映强烈,以及日常监管中发现问题的儿童商品,制定针对性强的抽检工作计划。开年以来,共抽检儿童服装、儿童皮鞋、儿童玩具、童车、儿童箱包、儿童家具、学生用品、儿童休闲鞋8个品种共539个批次,抽检涉及品种、批次分别较去年同期上涨33%、68.1%。依据抽检结果,市工商局共责令经营者下架退市不合格儿童用品486件,其中婴幼儿服装160件,儿童皮鞋210件,儿童玩具62件,儿童箱包54件。

  此外,工商部门以商场超市、儿童批发市场、专卖店、校园周边、妇幼保健院等为重点场所开展了儿童商品专项整治,重点排查 “三无”产品、检查儿童服装标签标识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儿童玩具是否具备“CCC”强制认证标识,严厉打击了销售无质量合格证、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三无”儿童商品等违法行为。检查儿童商品经营户1849户,检查商场(超市)、专业市场、专卖店等325个,整治重点区域75处,依法规范儿童用品经营户366户。对存在质量问题的经销企业采取约谈、通报,告诫、质量整改专题会等多种形式,积极指导企业规范经营行为。今年以来,共计约谈儿童用品经销企业84家。同时,对涉嫌主要质量指标和危害人体健康指标的不合格儿童用品信息,及时抄告异地相关监管部门,促进源头治理。据统计,今年以来,12315中心针对儿童用品纠纷接到申诉、举报、咨询总量为60件,其中,申诉、举报为48件,办结率为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838元。本报记者 陈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