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利空消息或至 考验本月金价

  • 发布时间:2015-06-01 05:33:48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5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纽约市场黄金期货报收于每盎司1190.5美元,较前一周下跌13.5美元,连续两周跌逾1%,不过整个5月份国际金价仍较上月微幅收涨,国际金价全月累计上涨0.7%,结束此前连续三个月下跌的势头。受到影响,国内市场黄金期货价格收报每克241.45元,较前一周下跌逾1%。

  作为今年以来金市的最大利空因素,美联储何时加息持续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投资者继续在各类经济数据以及官员言论中寻求任何可能会开启加息的“线索”。

  “6月初,一方面美国市场会公布非农就业数据,同时欧元区央行也将有利率决议出台,另一方面在大宗商品之王——原油市场,欧佩克也将召开会议,其原油的产量配额是否变动备受关注。”上海一家期货公司研究负责人告诉记者。

  事实上,面对即将密集到来的风险事件,部分机构已提前回避。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最近一周的持仓报告中,包括对冲基金等机构减持了黄金的净多头寸,同时未平仓的合约大幅减少6万余手。 (欣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