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宁加入“消费金融”运动

  • 发布时间:2015-05-30 01:33:1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不用去银行,只凭消费记录就能获得最高20万元的信贷额度。昨天,苏宁消费金融公司正式开业运营,并推出第一款产品——“任性付”。

  苏宁云商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苏宁消费金融公司是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中国人民银行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贷款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递增,消费结构正在从吃、穿等生存型消费向教育、旅游等发展型和品质型消费过渡。

  于去年12月17日正式挂牌成立的苏宁消费金融公司,是目前银监会批复的国内16家消费金融公司之一,也是首个以民营企业为主要出资人的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本金3亿元,由苏宁云商集团、南京银行、法国巴黎银行个人金融集团、江苏洋河酒厂和先声再康药业共同出资成立,各股东出资比例分别为49%、20%、15%、10%和6%,民营资本占比65%。

  “任性付”是苏宁消费金融公司推出的第一款金融产品。苏宁消费金融公司总经理陈鸣表示,相比传统银行,“任性付”更多的是服务“草根客户”,门槛低,额度高,周期长。“任性付”可为用户提供30天的免息贷款和分期付款,实现先购物消费后还款,PC和APP客户端都可进行在线申请、消费、取现、提升额度、还款等自助服务,可用额度与用户此前的消费行为挂钩,最高额度20万元。不过,工作人员强调,“任性付”尚不支持购买虚拟产品和金融产品。

  此前,京东的“白条”和阿里的“花呗”都着眼于消费金融。对此,苏宁消费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白条”和“花呗”都不是持牌金融机构产品,相较之下,苏宁有严格监管,资金成本更低。“前两者是简单助推消费,苏宁的诉求更长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