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的“朋友圈”再添新成员

  • 发布时间:2015-05-30 01:33:1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在携手小米之后,美的的“朋友圈”又有了新成员。昨日,美的空调和苏宁易购联合发布“智能+”计划,推动物联网智能空调的普及。针对今夏空调旺季,双方还签署了一份50万套的物联网智能空调采购的大合同。

  有预测称,到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超过3500亿元。为了争夺这块“大蛋糕”,近年来,家电企业开始纷纷与互联网公司和渠道商展开跨界合作。

  美的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此前通过与小米进行资本联合,美的智能空调已率先和小米手环打通,实现联动控制、数据交互和智能优化等功能。

  此次与苏宁合作,双方将联合办公,由两个企业团队共同制定营销策略。双方还基于“美的云”和“苏宁云”互连互通,实现“美居”和“云居”双平台控制,共享双方大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轮合纵连横中,既有阿里、腾讯等公司的四处逢源,也有不同阵营的泾渭分明。美的联手小米和苏宁,更是被戏称组建了一支“反董小姐联盟”。

  格力是美的在家电行业中的最主要竞争对手,与小米、苏宁的恩怨也一直未断。2013年12月12日,在央视“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年度人物大奖获得者雷军表示,5年内如果小米模式的营业额击败格力,愿格力董事长董明珠赔自己1元。但此举遭到董明珠的猛烈回击,董明珠表示,如果被小米击败,愿意赌10亿。在这场著名的赌局之后,美的与小米开始就智能家居展开合作,此举被董明珠斥为“小偷集团”。

  今年3月,格力联合国美掀起价格战,出售50万台格力空调,称“要让空调市场价格回到6年前”。对此,苏宁马上联手美的、海尔等11个空调品牌发起了一波“破格”行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