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特斯拉已在中国建立除美国以外最大的充电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5-29 15:37: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陈思武)特斯拉公司表示,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一年多后,已在华建立除美国以外最大的充电网络,并推出一整套充电解决方案以及加速铺设充电设施,以缓解中国车主和潜在消费者的“充电担忧”和“里程焦虑”。

  特斯拉中国充电负责人王昊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特斯拉面向中国车主推出“以家用充电桩为主、超级充电桩和目的地充电桩为辅、通用移动充电器应急”的充电解决方案,并积极参与电动汽车充电国家标准的修订,分享全球积累的先进技术和实践经验。

  截至目前,中国尚未出台电动汽车充电的国家标准,但特斯拉、比亚迪、北汽等中外车企已纷纷加紧建设充电设施。王昊表示,一旦未来中国充电标准正式发布,特斯拉将会向现有特斯拉车主提供转换设备,实现与新充电设备的无缝对接。

  据介绍,自从去年4月向中国首批车主交付Model S车型以来,过去一年多特斯拉已在中国几十个城市建成数百座超级充电桩,并在商场、银行、公司等场所建成1200多座目的地充电桩,此外还帮助90%以上的Model S车主实现在家充电。今年将重点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建设充电设备。

  据特斯拉一季度财报,特斯拉全球产量11160辆,交付10045辆,其中中国市场订单“恢复增长,但仍须努力”,预计二季度全球产量将达1.25万辆,交付1万到1.1万辆。

  今年3月份,特斯拉董事长埃隆·马斯克在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特斯拉将长期致力于开拓中国市场,并可能在三年内实现本土化生产。

  去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均突破2300万辆,但其中纯电动汽车的占比还很小。纯电动汽车零排放、低噪音等特点让不少消费者心动,上海、天津、广州、杭州等城市对新能源汽车推出免费上牌、不限行等优惠措施。

  工信部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量3.44万辆,同比增长近3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1.59万辆,纯电动商用车生产6416辆,同比增长5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